為南丫島海難遇難者追思祈禱

Date

司祭:願世世代代蒙受上帝的賜福,從現在直到永遠。

會衆:阿門!

 

詩句1: 上主,你理應受讚頌,教訓我守你的誡命。 (Psalm 119:12)

 

聖徒們已經找到了生命之泉和天堂之門,並以歌聲讚美上主。願我也能藉由懺悔找到通往天堂之路。我是一隻迷路的羊:「救主啊!請召喚我到你面前,並且拯救我。」

 

詩句2: 上主,你理應受讚頌,教訓我守你的誡命。(Psalm 119:12)

 

上主,祢從起初無有中創造了我,並以祢神聖的肖像使我得尊榮,然而,我卻違背了祢的誡命,祢逐我回塵土,我的受造之處。請祢再一次引領我,讓我歸回祢的模樣,並回復我源自祢的美麗。

 

詩句3: 上主,你理應受讚頌,教訓我守你的誡命。  (Psalm 119:12)

 

我是祢的肖像,散發著難以言喻的光輝,縱然我的身上還留著誤入歧途的傷痕。主子,在祢創造裏,求祢憐憫我,以你的慈悲潔淨我。應允我內心深處對回家的嚮往,使我再一次成為天國的子民。

 

詩句4: 上主,你理應受讚頌,教訓我守你的誡命。  (Psalm 119:12)

 

上帝啊!請賜給祢的僕人們安息,並給他們在天國裏有一個安身之處,衆聖及義人的詩班在那裏如穹蒼的星宿閃耀。上主啊!求祢賜祢的離世衆僕安歇,饒恕他們一切過犯。

 

榮耀歸與父及子及聖靈。

 

讓我們讚頌獨一上帝所發出的三叠光芒,讓我們以歌聲歡呼:「神聖歸與祢!永恆的聖父、永生的聖子與聖靈,請用祢散發出的光芒,蔭疪在我們身上,我們憑信德敬拜祢,求祢將我們從無止境的火焰中救出來。」

 

從今以後,直到世世代代。阿門。

 

樂哉!仁慈的聖母,

你為了人類的拯救,孕育了上帝的肉身。而因此,人類找到了救贖。我們純潔及蒙福的誕神者,因着你,我們找到了天堂。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榮耀歸與祢。(3)

 

喔!基督,將平安賜予你衆僕人的靈,在那處與衆聖徒[一起],不再有痛苦、哀傷與苦難,只有永恆的生命。

 

救主啊!

衆僕與那些靈裏完全的義人一起,求祢賜他們靈魂安息。 請將源自祢的、蒙福的生命賜予祢的衆僕。喔!人類的愛慕者。

 

主啊!在你的平安裏,眾聖徒在此安然酣睡, 也讓祢衆僕的靈得以歇息, 因只有你是不朽的。

 

榮耀歸與父及子及聖靈。

 

祢是我們的上帝,祢曾降至冥府,釋放受綑綁者的苦痛。救世主啊!給祢僕人靈魂安息 。

 

從今世到永恆,直到世世代代.阿們

 

唯一純潔及無瑕的童貞女,難以言喻地誕生了上帝,在他面前代求,拯救衆僕人的靈。

 

司祭:上帝啊!以你的大慈愛憐憫我們, 傾聽我們的祈求,憐憫我們。

衆: 求主垂憐。

 

司祭: 上主,讓我們再一次祈求,求祢將平安賜予在南丫島海難離世的僕人們,請寬恕他們一切有意或無意的罪過。

衆: 求主垂憐。

 

願上主置他們的靈魂於義人安息之處,讓我們懇求上帝的憐憫、屬天的國度及從我們永恆的王及上帝、基督裏寬恕他們的罪過。

衆: 求主垂憐。

 

司祭:喔!一切靈魂與肉軀的上帝,祢踐踏了死亡,擊潰了惡魔的力量,並將生命賜予這個世界。求你賜給在南丫島海難離世的衆僕安息,並將他們安置在一個光明、讓人竭息並心曠神怡之處[i],在那裏,沒有痛苦、哀戚與苦難。作為良善與大愛的上帝,求祢寬宥他們在思想、言語或行為上的一切過失,因為世上沒有一個人活著的時候不犯罪,只有祢一人是完美無瑕的。喔!祢的正直是長存的義, 祢的話語就是真理。

 

榮耀歸與祢,喔!基督,我們的上帝及我們的盼望,榮耀歸與祢。

 

願我們的真上帝,基督,憐憫我們。祂是不朽的王,在生者與死者當中,都擁有至高的權力。

藉與聖潔無玷的母親、衆值得稱許的聖宗徒、榮耀的聖先祖們(亞巴郎/Abraham、依撒格/Isaac與雅各伯/Jacob、曾在墓中埋葬了四日而復活,聖潔正直的朋友拉匝祿/Lazaros及衆聖徒的祈求,請祢在聖徒所居之處,建立離世衆僕的生命,在亞伯郎的懷中,將平安賜給他們,並且因着我們仁慈與善良的上帝,請將他們列入義人中。

 

親愛的弟兄[姊妹]!願你們在永恆中被紀念,因你們在永恆的紀念裏蒙福!(3)

 

司祭:主耶穌基督,我們的上帝!因我們諸聖教父的代禱,求祢憐憫我們並拯救我們。



[i]此處隱喻聖詠23.1的意境: 使他們臥在青綠的草塲,領他們走近幽靜的水旁。

More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