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 MESSAGE 2011 IN CHINESE

Date

PASCHAL ENCYCLICAL

OF HIS EMINENCE METROPOLITAN NEKTARIOS

OF HONG KONG AND SOUTHEAST ASIA

To the Reverend Priests and Deacons, the Monks and Nuns,

the Members of the Parishes

of the Orthodox Metropolitanate of Hong Kong and Southeast Asia

and the entire Orthodox Family in South East Asia

HOLY PASCHA 2011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

 

Pascha這詞是一個希伯來文,意思逾越節。在舊約中,這個詞被用來表示穿越紅海的猶太人和他們的奇蹟般的從法老對他們的迫害中得救。在新約,Pascha,這個名稱是在復活的節日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和他勝利進死亡到生命。

基督徒的Pascha,復活的基督,對所有的人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這就是為什麼這是教會核心信息及令人喜悅的慶典。
事實上基督的復活也答覆為什麼有罪惡,悲傷,痛苦和死亡在世界的疑問。

邪惡,死亡和所有一切會導致我們傷痛這不是上帝所創造的。這些事情都是由我們所造成的,而我們這些濫用上帝賜給我們的自由。
如果今日兒童死於飢餓,這是不是上帝所做的。這是我們的錯,因為我們不願犧牲我們舒適的生活環境,我們寧願埋葬各種食物去防止產品價格下跌以製造更高的利潤。

如果今日有窮人和無家可歸的人,這不是上帝做的。這是我們的錯 — 不來幫助有需要的人取而代之的是將我們的錢賭在股市交易所。

如果今日有戰爭,這是不是上帝造成的。這是我們的錯,由於我們的貪婪無法滿足。
如果今日有人感受孤獨和抑鬱,這是不是上帝造成的。這是我們的錯,因為自我高大及利己生活然而不願打開我們的心房去親近我們同胞人類。
如果今日自然環境遭受到破壞污染,這是不是上帝造成的。這是我們的錯,因為我們摧毀一切不加思考只為我們自己經濟的利益。

復活的基督來向我們顯示了多少的罪惡我們對我們自己所做及對整個受造物因我們自己熱愛並眷戀罪惡將我們自己遠遠與上帝疏離。我們誇耀自我的成就,但悲慘事實的背後是我們成為利己主義和貪婪的奴隸。我們所謂的生活其實是一種死亡。我們要擺脫這種黑暗現實是我們所造成的,但我們找不到出路。基督為我們提供了解決方法透過他的復活。復活是真生命。通過死亡駕馭這個世界,為愛為生命為三位一體的神。復活不僅是在死後繼續存在,但提供我們更多的:可能性去參與聖三位一體神生活的方式,擁有一個直接與上帝的關係。生命繼續的方式然而死亡就是它的核心這是一個可怕及恐怖的前景,因為這不能將我們從必要性和痛苦中釋放出來。基督已經復活是一個真實的自由人。而且因為祂不只是人,而是神–人,祂可以提供我們一個“新生命”。
教會,基督是神秘的復活的身體,每日我們經歷從死亡到真生命。這不是我們期望在未來發生的,但此時和此地卻環繞著我們。數不完的人們進入教會帶著他們的罪和他們的情慾,藉著復活的基督經歷恩典克服苦難成為聖徒。這就是,要成為真的實自由人,神的朋友。這個奇妙的事實告訴我們,基督教不是一個哲學概念,或一個組織,而是生命的樣式。這是復活的生命。是生命是愛和自由。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

復活的夜晚,復活節,我們將會從祭司領受尊榮福哉之光。我們將點燃蠟燭並喜悅的握住蠟燭直到復活節聖禮儀結束。福哉之光象徵著我們自己的旅程,經過我們自己的死亡從我們罪的生命到真生命,復活基督的愛。福哉之光提醒我們,這不是不可能與我們自己的邪惡結盟讓不公義主宰這個世界。我們必須使我們的生命充滿光經由持守神的誡命,藉著這光點亮世界。我們不要害怕。基督已經戰勝死亡。而這場勝利也可以成為我們自己的勝利及我們的生命,如果我們將自己和我們的生命託付給祂全能之手。

 

接受基督的光並放在你的心中。不要讓它離去。這光將安全地引導你在屬靈之旅。這屬靈之光將會是你的安慰者,並且是一個強大屬靈的武器在面對悲傷,痛苦和生命的磨難時。

 

願復活的基督賜福你及你的家人。

 

With my warmest Paschal wishes and love in the Risen Christ

 

✝ NEKTARIOS

Metropolitan of Hong Kong and Southeast Asia

 

More
articles